关于伊瑞可
关于非小细胞肺癌
qr
扫描二维码关注爱的续航微信公众号

项目公告

关于爱的续航-肺癌患者援助项目调整的通知

亲爱的患者,您好:

  “爱的续航肺癌患者援助项目”(简称:“援助项目”)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简称:“基金会”)于2017年1月15日发起,项目的开展获得了爱心企业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截止至今,已为9000余位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提供了药品援助。使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同时极大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2017年援助药品伊瑞可®(吉非替尼片)正式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乙类),此后援助项目又持续为非小细胞癌患者提供援助药品伊瑞可®(吉非替尼片)一年多的时间,惠及更多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2018年10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国办发【2018】83号文)优先调入通过一致性评价的、疗效确切的药品。伊瑞可®(吉非替尼片)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患者可及性进一步增加。
  据此,基金会决定对援助项目进行调整,具体执行细节如下:
一、低保患者
1、2019年1月16日前(不含当日)已递交申请材料的低保患者(以患者邮寄申请材料寄出日的邮戳为准),经审核通过后将按原有的方案予以援助,直至患者不符合项目援助标准。
2、2019年1月16日前(不含当日)已经接受援助的患者,将按原有的方案予以援助,直至患者不符合项目援助标准。
3、2019年1月16日起(含当日)基金会将不再接收新申请低保患者的申请材料(以患者邮寄申请材料寄出日的邮戳为准);
二、低收入患者
1、2019年1月16日前(不含当日),已经开始接受伊瑞可®(吉非替尼片)药品治疗的患者(以第一张伊瑞可®购药发票开具时间为准),经审核通过后将按原有的方案予以援助,直至患者不符合项目援助标准。
2、2019年1月16日前(不含当日),已经接受援助的患者,将按原有的方案予以援助,直至患者不符合项目援助标准。
3、2019年1月16日起(含当日),首次接受伊瑞可®(吉非替尼片)药品治疗的患者(以第一张伊瑞可®购药发票开具时间为准),基金会将不再接收新申请低收入患者的申请材料;
 
三、大病共付机制地区
目前已经建立伊瑞可®大病共付机制的相关地区(湖南、江西、江苏、云南、贵州、河南),援助调整另行通知。
 
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基金会项目热线010-85402301
注:“爱的续航-肺癌患者援助项目”本次调整的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