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伊瑞可
关于非小细胞肺癌
qr
扫描二维码关注爱的续航微信公众号

爱的故事

生命的愿望

   志愿者心语:被需要是一种幸福,用爱的行动去追随这种幸福

   愿望,对于每个人而言,都太自然不过,从小到大,我们会有很多愿望。有的触手可及,有的天马行空。甚至有人半带调侃地说:“愿望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

 然而,对于一群肺癌晚期的患者,愿望,却显得不一样,如果生命还可以继续:
  “我想和我的爱人再去度一次蜜月”
  “我想拿出时间来多陪陪老父亲”
  “我想让我的母亲享受一下生活的美好”
  “我想说声对不起......不应该经常让你生气”
  “我想替她承受所有的痛苦”
  “我想健康”...“我想活着......”
  是啊,在面临离别的时候,我们的愿望是那样的简单,同时也是那样的遥不可及......


\

   目前,肺癌是我国第一大癌种。数据显示,我国2015年肺癌新发病例约为73.3万,死亡病例约为61万,堪称“癌症第一杀手”。由于早期肺癌临床症状并不明显,大部分患者确诊肺癌时已处于中晚期,面对高死亡率的威胁,肺癌患者及其家庭往往会陷入经济的恐慌,疾病的恐慌,除了对患者本人的影响之外,严重影响一个家庭!
\
   
   为了大大地提高中国肺癌患者治疗的可及性,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在全国开展 “爱的续航—肺癌患者援助项目”,由齐鲁(海南)制药有限公司无偿捐赠药品伊瑞可,此项目的开展为患者完胜整个治疗过程提供了更落地的保障!

\
 
   我光荣的申请备案成了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的一名志愿者!见过了好多好多的患者,听到了好多无助的声音,看到了好多绝望的泪水,而我,只能把那份触景生情的悲伤藏在心里,用爱的行动,让患者及患者家属了解到援助行动,帮助患者顺利获得援助,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让简单而又奢侈的愿望尽可能的实现。
  “啥也不想做,只想静静地看着她,安静的陪着她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这是今年6月份的来自于一位晚期肺癌患者女儿无助的声音.......刚了解到这位患者时,患者PS评分很差,跟主任沟通后,了解到为其准备的方案是培美或者直接靶向治疗,不过还需要跟患者家属沟通后才能确定方案,因为考虑到患者的体力状态,主任还是向患者家属推荐靶向治疗,患者家属也同意了。患者了解到药品伊瑞可有慈善援助项目,所以考虑使用齐鲁的伊瑞可”。在我向患者家属介绍了一下整个援助的流程后,最后这位家属说“只要更安全,更可靠,就选择伊瑞可,该花的钱必须得花,只要母亲能够好好的,就满足了”。就这样,患者家属首次拿了一个月的药,同时也约好了下次的时间,并留下了我的手机号随时给我打电话。

\
    一直到国庆节,每天如此......
    通过日常电话回访以及看她的朋友圈,听到她的声音不再沙哑,看到她母亲的情况逐渐好转,让我深深地感觉到作为一名康盟慈善机构的志愿者,是那么的光荣而伟大。“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感觉是在我真正地作为一名志愿者之后才获得和理解的,把志愿服务当做自己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在今后的工作中,依旧用爱的行动让生命得以续航,让简单的愿望不再遥不可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