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伊瑞可
关于非小细胞肺癌
qr
扫描二维码关注爱的续航微信公众号

爱的故事

春城的暖阳

志愿者心语:如癌症是冰霜,踩在脚下,
     用身体折射的阳光,温暖融化它!

   春意绵绵的昆明,空气中洋溢着绿叶和鲜花的味道,让人惬意、舒适。生命在这个季节绽放,迎着阳光,展现着最美年华。拎着手里沉甸甸的基因检测报告,突然感觉自己是幸运的,能在美好的年华照顾家庭、享受安静的幸福和平安的健康。2017年1月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在全国开展“爱的续航—肺癌患者援助项目”,由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捐赠药品伊瑞可。作为一名基金会志愿者,不时会遇到心酸、感动、无助,当然更多的时候感受到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
 
   记得那是三月的一个早上,电话响起,“喂,你好”“请问,你负责“爱的续航—肺癌患者援助项目”吗?你能帮我联系一下帮我送一个月药吗·····?”哽咽了一会儿“半年前母亲查出右肺下叶腺癌骨转移,起初化疗虽然稳定了病情,但看着她身体一天天消瘦、黑发还未变成白发就已经掉光,感觉我们不是在面对死亡,是在等待一切的终结,虽然受了这么多罪、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但我们期待奇迹的发生!”
   我安抚了一下电话对面的情绪,继续听她说:“上月病情进展,无法继续化疗。医生推荐靶向治疗,8个月后还能申请药品援助项目,对于我们这种家庭或许是一种好的选择。我感觉医生说只能换方案,其实就是下了死亡通知,为什么所有的不幸会发生在我妈妈们身上,妈妈一辈子向善,我能替她承担一切痛苦吗?……上帝此刻在哪里?”“嗯,医生建议,那就试试吧,” 这是我作为一个志愿者接触到的第一个病患徐姐,或许此时此刻这是最好的回答。挂完电话,我思绪万千,虽然人们在疾病面前有时候很脆弱,但有时候也是相当的顽强!对生命和生活的追求促使着我们一步步顽强的尝试!

\
 
   随后我见到了徐姐妈妈的主治医生,才了解,徐姐妈妈确实是半年前右肺下叶腺癌骨转移,化疗进展很快,考虑到她又是女性非吸烟的患者,EGFR阳性的比例高达50%,由于家庭经济条件的限制,就免去了检测的费用,直接使用伊瑞可。
 
\
 
   4月中旬又接到徐姐的电话,电话里不再有哭泣,声音从容且充满希望:“我母亲肿瘤缩小了,每天都会去公园散散步,偶尔还能和我们一起去爬山,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她也不再绝望,就像没有生病似的。”5月、6月、7月、8月、9月每个月都会接到他们的电话,每个月都会让我无比的欣慰。国庆收假后,我见到了前来办理援助项目的徐姐一家人,我收到了无数的感谢,还有一种感谢是语言无法表达出来的,甚至都不需要用语言表达出来!
 
\

   10个月的志愿者时间,我遇到过各种情况的病患,不管是谁,都想让生命延续的更长久!就是为了多在这繁华的世界里,陪陪身边的亲人。10个月的志愿者时间里,也让我体会到更大的责任及需要做的更多事情!坚定信念,努力从身边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在这个领域造福更多人!
    一位病人的心声:是“爱的续航—肺癌患者援助项目”让我再次觉得昆明很美,希望这个项目可以让更多的病友都感受到昆明四季如春……
是的,因为慈善活动,因为志愿者这样的一个角色,我也如此真切的感受到了这个春城的暖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