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伊瑞可
关于非小细胞肺癌
qr
扫描二维码关注爱的续航微信公众号

爱的故事

小小的药片,大大的爱 ——李叔的第72个中秋节

志愿者心语:你若安好,便是我努力的动力!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在岁月的静静更迭中,李叔迎来了一个又一个中秋节,但今年的中秋节却显得格外的的珍贵!
晴天霹雳
  李叔是一个退休工人,身体一直健康。但今年春节过后,李叔的嗓音开始沙哑,说话也不清楚。2月13日儿女们商议后带着李叔去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住院做了全面的检查。经胸部ct检查确定李叔的胸部有个肿瘤。主管医生看到结果皱了皱眉,说已经扩散了,肺部有一个肿瘤大小4.0cm×6.1cm×7.3cm;双肺,脊椎、右侧腮腺淋巴节、双侧肾上腺,肋骨都有转移,要去肿瘤内科看。主管医生的话如同晴天霹雳,重重击打在李叔的儿女们身上。三个子女顿时瘫坐在医生办公室里泣不成声。

\

  正当大家都六神无主的时候,主管医生提醒道:“你们要评估一下病人是否能接受患癌的现实,愿意去肿瘤科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否则的话就建议去呼吸内科”。当时已经是下午五点钟了,想挂呼吸科的号已经来不及了。但李叔的儿女们还是找到呼吸内科诊室,稍显冒昧地推门进了诊室,找到在病人簇拥下的教授。

气定神闲

  教授听完李叔叔的情况介绍后,拿起了李叔叔的胸部CT片子、B超等相关检查报告认真地查看起来,不时询问几句李叔叔的病情,然后又认真地看起片子来,诊室里很快又陷入了安静。儿女们焦躁不安地看着教授反复查看着李叔叔的片子,大气也不敢喘,生怕干扰了教授。诊室里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似的,静得能听到儿女们突突的心跳。30分钟过去了,教授缓缓放下手中的片子,气定神闲地对李叔的儿女们说道:“综合病人的各项检查结果来看,病情比较严重。肿瘤已经侵犯到喉返神经,全身多处都出现了转移。手术治疗意义不大。放疗,效果也不是很好。同时病人的年纪又比较大,又有高血压等基础性疾病,化疗是全身性的一种治疗模式病人反应会比较大,TKI靶向药物治疗是目前最合适的治疗选择.......”

\
 
  接着教授又把目前市面上所有的靶向药物的疗效,价格,不良反应和慈善援助政策都一一罗列出来让儿女们决定。告别了教授之后,儿女们上网详细查询了几种靶向药物的相关资料,3月11日,儿女们决定为李叔叔选择了药品伊瑞可。

奇迹出现

  药物治疗后,李叔叔又可以口齿伶俐地和家人交流了,而且李叔叔肋骨的疼痛感明显降低,整个人完全和健康人没两样。
眨眼一个月过去了,李叔的的CT复查结果显示,肿瘤小了近三分之二。当李叔的女儿开心的拿着结果给教授看时,教授笑着对她说:“复查结果说明你父亲用药效果不错,继续治疗吧。”
最新的复查结果显示癌胚抗原已经下降到正常水平,骨头的疼痛完全消失,肿瘤大小一直保持在稳定状态,生活完全可以自理,目前正在申请参加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开展的“爱的续航—肺癌患者援助项目”,接受伊瑞可药品援助。
  时间如白驹过隙,在家属和主管医生教授的紧密配合的悉心照料下,李叔叔迎来了人生中弥足珍贵的第72个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