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伊瑞可
关于非小细胞肺癌
qr
扫描二维码关注爱的续航微信公众号

爱的续航肺癌患者援助项目问答

Q:项目办审核时限是多少工作日?
A:项目办承诺在收到患者材料的15个工作日内回复患者,特殊情况下项目办会发公告。
 
Q:患者直系亲属都包括哪些人?
A:直系亲属包括配偶、子女和父母。

Q:购药发票时间有什么限制?
A:发票日期需在2017年1月1日之后且必须为中国大陆正规发票,且首张发票日期在2019年1月16日之前(不含当日)不限制地域(特殊地区江苏、河南、湖南除外)。发票抬头必须为患者本人,药品名称、药品数量、药品金额、发票时间、财政部监制章、发票专用章(发票未写明药品信息的需要提供发票对应的清单)

Q:发票已经报销是否可以申请援助项目?
A:可以,需要提供发票复印件,并加盖报销单位红色原章,注明“发票原件已报销,复印件与原件一致”。

Q:发票原件丢失如何申请援助项目?
A:若患者发票原件丢失,需由开票单位(药房或医院)提供发票复印件或底联(存根联或记账联)复印件,在复印件上加盖开票单位发票专用章或收费专用章,写明“发票原件丢失,复印件与原件一致”。

Q:发票如何申请寄回 
A:患者提供申请寄回说明,说明原因、及详细信息,基金会审核通过后使用EMS到付方式寄回。

Q:申请援助项目过程中或领药过程中因首诊的项目医生有事无法继续为患者做评估,是否可以找其它项目医生继续申请援助?
A:可以,但是需要提供转诊证明(网站下载),由现在接收的项目医生进行签字确认,并将原件邮寄至项目办。
1.更换同家项目医院的其他项目医生:反馈给热线,沟通群里艾特审核直接修改
2.更换其他项目医院的其他项目医生:需邮寄 项目转诊申请表(官网上有表格),由接诊的项目医生写明患者的情况,并签字盖项目医生章

Q:患者本人因身体原因无法领取援助药品,是否可以代领?
A:只能亲属代领,先将代领人备案材料邮寄到项目办审核:
1. 代领人为直系亲属(患者父母、子女、配偶)的材料:代领人户口页复印件
2. 代领人为非直系亲属的材料:
(1)代领人(被委托人)户口页复印件、
(2)患者本人及代领人关系证明 (可村委会、街道办、公安局开具 只要有开具单位盖章的都认可)
2.他人代领:
(1)患者本人及代领人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
(2)代领药委托书-患者和代领人签字,项目医生签字并盖项目医生章
(3)项目处方-项目医生、患者本人签字
注:1.处方有效期一个月。2.代领委托书在官网下载。

Q:《医学随访表》是否有效期要求?
A:《医学随访表》的填表时间距项目办收到申请材料日期的2个月内有效。

Q:请问没有做过EGFR检查怎么办?
A:没有做过该项检查,可以由项目医生填写“情况说明表”(网站下载)并签字盖章认可,随同申请资料一同寄过来即可。

Q:申请通过后什么时候可以领取援助药品?一次领取多少盒?
A:申请通过后,项目办会通知患者领取第一个月和第二个月药品时间,每次只能领取一个月累计3盒援助药品。领取援助药品2个月累计6盒的药品后需要再次向项目办寄送后续申请材料。

Q:自费购药发票是否必须连续使用?
A:如两张发票中间时间超过1个月,需项目医生写一份停药说明邮寄到项目办。

Q:连续七个月使用完24盒药品是否可以申请援助?
A:只要使用24盒药品后可以申请援助。

Q:首次用药时间以哪个为准?
A:以发票上首盒药品时间为准。

Q:如果中途停用药品是否还可以继续申请援助? 
A: 断药超过一个月需提供补充材料才能申请援助
    1.断药时间超过1个月不到3个月的补充材料:项目医生开具的断药说明或者自购药凭证原件寄到项目办
    2.断药时间超过3个月的补充材料:断药期间自购药凭证原件 寄到项目办
     断药说明要求:
     患者基本信息、断药时间、断药原因、后续是否可以继续服用伊瑞可吉非替尼片,项目医生签字盖项目章开具说明的时间。 注:停药时间:以患者最后一次领药时间为准。

Q:患者提供的影像学报告是否有时间限制? 
A:报告单时间需要在随访表填表时间前一个月内(与随访表填表时间为同一天也可认可)。